close

去年的復活節, 記憶中是被我形容為"沒有復活的復活節"

原因不詳... 現在呢, 也無須再去回想

不過, 今年... 我倒覺得 "好滿足"

因為我真真正正的... 第一次... 好好的陪伴了外婆

聊著家常, 陪著到超市逛逛... 雖然只是些微不足道的事情

但我知道外婆因為我的到來而感到欣慰

經歷了多月前喪失最痛愛的幼子

外婆變瘦了...  幸許精神還是不錯的

老人家飽經風霜, 年輕守寡, 一手帶大了七個子女

面對文革的暴動也不畏懼的走了過來

今天, 她老人家在子孫的面前一樣的體現出其堅強

或許... 人長大了.. 越發覺得人生無常

所以我總是跟自己說 - 有時間就多回家看看!!

千萬千萬不要在過後才哭訴悔不當初!!

3.JPG  

老家的變化... 真的很大

兒時的小巷, 如今都成了大街

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玲瑯滿目

在這現代化飛躍的都市裡

古香古色的中山中路和西街成為了奇景

4.JPG

懷念老宅仔的紅瓷磚, 木樓板, 人字型屋頂, 以及那裡的人情味

走在舊時的熟悉的中山中路

我彷彿在找尋著歷史的記憶

5.JPG

百年的鐘樓呢... 如今似乎已經沒有再準時的為人民服務了

想當年, 它的鐘聲是多麼的宏亮啊!

33.JPG

西街的影劇院 - 知道嗎?!

"泉州影劇院" 這五個大字是我外公的真跡

每次見到這個劇院... 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肅然起敬 (雖然我從來沒有進去看過任何一場電影)

也許我沒有機會見到我的外公

只是從長輩的拼湊中了解著外公的點點滴滴

他是位書法家/畫家...

媽媽說, 如果文革時外公還在世的話... 真的不知道這個"家"會是如何?!

39.JPG

深入走進西街的小巷

因為它是唯一一個保留下來的舊街

大理石的定梁柱, 退色的木雕門, 石刻門牌, 泉井口

("泉州"的由來, 就是因為當地泉水資源豐富, 到處都是泉口而成名)

這些都是歷史的見證

真的希望這份感情可以好好的保存

希望進步的時代, 可以一同包容舊時的美好

50.JPG  

夜晚, 亮起燈的"威遠樓"好威風啊!

古城的夜色令人想像著它曾經為絲綢之路的風采

願。這個歷史名城源遠流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